主页 > 乐活上饶网 > 新闻 >
 

劲旅发布2016住宿分享行业报告 途家交易额市场占比超三成

  11月25日,劲旅咨询发布了《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分享经济—住宿篇》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从中国在线旅游分享经济发展的概况出发,深入剖析了在线旅游分享经济中住宿行业的现状。分析报告显示,途家成为最符合用户对分享经济在住宿领域认知的企业。同时,途家在2016年全年交易额预计可占整体市场规模30.0%以上。

  途家市场交易额占比行业最高 多举措保持领先

  据劲旅咨询调研分析,中国在线旅游分享住宿市场中,CR4(Concentration Ratio 4)企业的市场份额总计可达到70.5%。而在CR4企业的整体交易规模中,途家又占据了47.6%的份额,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水平较高。而途家在2016年全年交易额预计可占整体市场规模30.0%以上。此外,途家C端订单用户数量达到数百万量级。

  在CR4企业的整体交易规模中途家占据了47.6%的份额

  报告认为,途家从B2C、 C2C两个方向拓展,并通过收购蚂蚁短租来进一步布局C2C分享住宿,以获取更多的长尾房源及用户。在实际运营中,一方面推出“优选商户”计划,通过“途家优选”标签帮助用户选择高品质房屋,另一方面途家通过提高B端商户入门门槛,提升标准化服务品质、先行赔付、用户保险等各方式来提升用户体验。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用户体验将进一步优化,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最符合用户对分享经济在住宿领域的认知企业排名

  同时,途家通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技术与服务的投入,在未来2-3年内将继续保持300%的增长速度。而途家积极通过外部生态系统建设、分享住宿产业链拓展等方式会拓宽自有产业链条,有机会寻找出分享住宿佣金以外的新的营收增长点。

  分享住宿市场规模持续上升 发展空间巨大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分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可达到89.4亿元,相比2015年交易额增长80.6%,分享住宿市场规模持续上升。在线旅游分享住宿行业在2016年全年预计可完成2103.2万间夜,分享住宿市场容量在整体住宿市场中比例逐步提升,相比传统酒店市场体量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分享住宿市场规模持续上升,预估2017年交易规模可达到140亿元

  在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分享住宿交易额中,76.3%来自于国内市场,国内周边游、国内长线旅游为分享住宿贡献了多数份额,另外国内商旅出行逐渐在分享住宿中开始占据一席之地。在预订交易中,80.6%的交易额来自于移动端,而随着以途家为代表的企业在移动端继续加大布局,未来移动端交易额比例将会进一步提升。

  专业平台最受青睐 用户复购、推荐意愿强烈

  报告还发布了用户研究成果,高性价比、专业平台、提前一周预订、移动端预订、多人多天、安全保障、个性化住宿、居家体验都是最具代表性的用户预订特征。

  其中,2016年,包含途家、蚂蚁短租在内的专业预订平台是用户获取分享住宿产品信息的首要渠道,占66.4%,其次是旅游预订类平台,占34.1%。劲旅分析认为,相比OTA或旅游预订类平台,专业的预订平台产品明确,使得用户在计划预订产品时能够直达产品预订页面,最大程度减少点开网页或APP到预订入口的时间。

  此外,用户的复购和推荐意愿也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2016年,用户整体复购意愿达96.8%,尤其是华北地区复购意愿高达99.4%,而明确推荐意愿高达95.6%。劲旅咨询分析认为,用户出游次数更多则对分享住宿的可接受程度更高,而且现有用户的口碑传播对行业品牌的影响力有很大提升作用,口碑传播的可信度促进了新用户的尝试可能性,在一定范围内激发了新用户消费习惯的养成。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