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上饶网 > 新闻 >
 

最高检:2016年前11月检察机关监督纠正“假官司”1000余件

  原标题:中国最高检:2016年前11月检察机关监督纠正“假官司”1000余件

  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张子扬)针对虚假诉讼屡禁不止的问题,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郑新俭在3月1日举行的“看得见的正义”访谈中指出,检察机关对各类产权主体的诉讼地位和法律适用一视同仁,坚决打击虚假诉讼。

  “针对民间借贷、破产清算等领域双方当事人恶意串通,为获取非法利益而虚构事实打‘假官司’,侵犯其他产权人合法利益的行为,检察机关坚决予以监督纠正。”据他介绍,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对1000余件虚假诉讼向法院提出抗诉或再审检察建议。

  同时,郑新俭还表示,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对于涉及草原、林地、矿产等国有资源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损害国家利益、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情形,检察机关通过诉前程序和提起诉讼,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